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渡孤舟

人不知而不愠——

 
 
 

日志

 
 

【原创】摸鱼儿 . 花江大峡谷  

2010-06-25 10:36:38|  分类: 诗词.关岭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藏】画框背景 - 夜郎泉韵 - 夜郎泉韵【收藏】画框背景 - 夜郎泉韵 - 夜郎泉韵

【原创】摸鱼儿 .  花江大峡谷 - 野渡孤舟 - 野渡孤舟

摸鱼儿 .  花江大峡谷

文/野渡孤舟

 

  正春深、香风弥漫,花江两岸流碧。景区百里缠飘带,布竹兰松柏。须慎入。但见那、蜿蜒驿道多荆棘,猴羊遥立。谷底水冰凉,天光山色,倒映特清晰。    

  群峰峙,更矗深红板壁,犹如斧剁刀劈。石奇虎跳纤夫苦,少有片时将息。寻旧迹。古城堡、汉元壁画难诠译,千年奥密。妙景夺天工,地球裂缝,喜迎五洲客。        

花江大峡谷:位于贵州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县城西南面,中心景区距花江镇3千米,距县城18千米,距黄果树风景区40千米,花江大峡谷,是贵州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正在申报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国内最长的峡谷,有“地球的裂缝”之称。该峡谷深切千米,长约80千米,宽3千米,总面积约300平方千米。峡谷两岸峰峦蜿蜒,山崖耸峙如犬牙交错。峰林峰丛似海。谷底飘带般奔腾的花江河,水势汹涌,浪花翻滚,响声如雷。绝壁上,藤蔓攀附,古木丛生。据史书记载,花江河流域即为古夜郎中心地之一,其历史悠久,文物古迹颇丰。花江大峡谷一带,曾是电视剧《西游记》的多处摄景点,花江桥一隅,黄浪滔天,浊浪滚滚,岩石丛立。其景不正是“八百流沙界,七千弱水深,鹅毛飘不起,芦花定底沉“的”流沙河“吗?唐僧收沙和尚就在此处拍摄。花江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可分为3个风景区,50处自然观景点,12个人文景点,9个民族村寨。

三江口景区:有两个风景点9个景物景观,沿江分布,有河谷水景,奇峰绝壁,奇石群等。整个景区人迹罕至,保了景观的原始魅力。

上瓜风景区:上瓜风景区上至盘江桥,下止九盘,景观沿江分布,峡谷两岸多为绝壁,猴属,野山羊出没其间,峡谷探险区,共有2个风景点12个景物景观。主要有:古驿道99道拐,红板壁白马岩绝壁,落蟒布依寨,虎跳峡,纤夫奔滩等景物景观。

下瓜风景区:下瓜风景区以下瓜布依古寨为中心,上至九盘,下至汉元洞,是自然风光,文物古迹,民族,风情为一的景区。景观植被保存完好,处处散发出返朴归真的原始魅力。主要有:下瓜布依寨,马马岩壁画,古城堡,古庄园遗址,裸女河天然浴声,下瓜瀑布(马马岩瀑布),汉元洞及壁画,尖山观峡,芦苇荻花洲,落海塘等景点。 

(1)本调又名《摸鱼子》、《买陂塘》、《迈陂塘》、《安庆模》。一百十六字,前片十句六仄韵,后片十一句七仄韵。(2)起句七字,上三下四,仄句不用韵,几为他词所无。

附【摸鱼儿】钦定词谱:

  ●○○读◎○○●句⊙○⊙●○●韵⊙○◎●○○●句⊙●◎○○●韵○●●韵◎●●读◎○◎●○○●韵⊙○◎●韵●◎●○○句⊙○◎●句◎●◎○●韵  

  ○○●句⊙●○○◎●韵⊙○⊙●○●韵⊙○⊙●○○●句⊙●◎○○●韵○●●韵◎⊙●读⊙○◎●○○●韵⊙○◎●韵◎◎●○○句⊙○◎●句⊙●●○●韵

 

【原创】摸鱼儿 .  花江大峡谷 - 野渡孤舟 - 野渡孤舟

 

【收藏】画框背景 - 夜郎泉韵 - 夜郎泉韵【收藏】画框背景 - 夜郎泉韵 - 夜郎泉韵【收藏】画框背景 - 夜郎泉韵 - 夜郎泉韵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