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渡孤舟

人不知而不愠——

 
 
 

日志

 
 

神婆驱鬼  

2010-04-01 16:27:04|  分类: 献给我的母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野渡孤舟【整理】

 

儿时,村里有一位神婆,姓王,我叫她王婆婆,善能驱鬼除病,特灵。远村近邻都有人请她看病,远近闻名。村里有谁被鬼附身,家人请她驱鬼除病,我们小孩子都爱去看。我也得到她驱鬼除病过。其过程是这样的:

主人家用碗盛大半碗水交给王婆婆,叫病人坐好。王婆婆一手端水碗在病人头上绕动(有时会碰到病人的头),一面口念咒语曰:

“诸神诸神,听我所词听我所云:你是千家门上的找嘴之鬼,我是万家门上的解交之人。你离了我不得主人家的钱用,我离了你不得主人家的饭吃。你东方来东风去,西方来西方去,南方来南方去,北方来北方去,中原来中原去。有坛归坛,无坛归庙,无坛无庙,各散四方。这里不是你的久留之地,不是你的扎担之家。哎——说起走就走,说起行就行,瞎的牵起走,瘸的背起行;男人拿索子扁担,女人拿针筒麻线。说起走就走,说起行就行,前不要留兵,后不要留将,若有前留兵来后留将,弟子先斩阳来后斩阴。说起走就走,说起行就行,起马登程!”

反复念三遍,然后饮碗里的一口水,含在口里,“呸——”的一声将水喷在病人头上,捉七戳饭放进水里,将水饭倒掉,烧三页钱纸,送鬼完毕。不过半天,病人就好了。

 

野渡孤舟【整理】

        儿时,村里有一位神婆,姓王,我叫她王婆婆,善能驱鬼除病,特灵。远村近邻都有人请她看病,远近闻名。村里有谁被鬼附身,家人请她驱鬼除病,我们小孩子都爱去看。我也得到她驱鬼除病过。其过程是这样的:
        主人家用碗盛大半碗水交给王婆婆,叫病人坐好。王婆婆一手端水碗在病人头上绕动(有时会碰到病人的头),一面口念咒语曰:
        “诸神诸神,听我所词听我所云:你是千家门上的找嘴之鬼,我是万家门上的解交之人。你离了我不得主人家的钱用,我离了你不得主人家的饭吃。你东方来东风去,西方来西方去,南方来南方去,北方来北方去,中原来中原去。有坛归坛,无坛归庙,无坛无庙,各散四方。这里不是你的久留之地,不是你的扎担之家。哎——说起走就走,说起行就行,瞎的牵起走,瘸的背起行;男人拿索子扁担,女人拿针筒麻线。说起走就走,说起行就行,前不要留兵,后不要留将,若有前留兵来后留将,弟子先斩阳来后斩阴。说起走就走,说起行就行,起马登程!”
        反复念三遍,然后饮碗里的一口水,含在口里,“呸——”的一声将水喷在病人头上,捉七戳饭放进水里,将水饭倒掉,烧三页钱纸,送鬼完毕。不过半天,病人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