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渡孤舟

人不知而不愠——

 
 
 

日志

 
 

【原创】母亲的肩膀  

2010-01-06 10:49:11|  分类: 献给我的母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的肩膀 

      文/野渡孤舟

 

母亲  在我一生之中

记忆最深刻的

是你柔弱的肩膀

这双柔弱的双肩上

永远担着重负 ——

一家人的衣食住行

以及孩子们成长的动力

这双柔弱的肩膀哟

见证了你道不尽的屈辱与艰辛

你的痛苦,你的坚强

 

母亲

我那个生长在农村的母亲

这双肩膀

写着你长年的劳碌奔忙

然而

你却从不知道什么叫苦

脚下永远是一条漫长的路

你总是在顽强的扛

 

母亲呀  你的双肩

没有片刻闲置

难道你的肩膀

就是为了承受风雨的欺凌?

没有人问你为什么奔波

你也从未倾诉过你的忧伤

你就这样默默的坚持着

为了你美丽的梦想

 

母亲,你的这双肩膀哟

像一张温暖的小床

让我无数次躺着进入梦乡

像一座大山

永远为儿女们擎起一片蓝天

像一方沃土

总会为我们带来新的希望

然而我更觉得

那是一个温暖的避风港

 

啊,母亲

纵使岁月的流水多么无情

洗退了我儿时多少记忆

我永远忘不了的

是你那柔弱而又坚强的肩膀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