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渡孤舟

人不知而不愠——

 
 
 

日志

 
 

【原创小小说】童年故事(三篇)  

2009-05-19 15:13:02|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野渡孤舟

吃牛肉

  老水牛是我最要好的伙伴,它陪伴我度过了快乐而又苦涩的童年。

  老牛很听话,任我在它身上玩耍,最好的表现是从来不吃庄稼。

  生产队的牛或摔死,或病死、老死,队长便吩咐将牛肉分给大家吃。这一天,队里的孩子个个喜不自胜,如过年一般。

  我家的水牛老死后,家里照样分到一份牛肉。

  我装病,没吃一块牛肉。

  我心里难受啊!

 

女知青

  队里分来四个女知青。

  知青们常常夜里去河里洗澡。此秘密被二狗得知后,拉着我踏着月光向河边摸去。

  我们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偷看,正入神时,我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当时我们还不会游泳)二狗急呼救人。

  四个赤条条的女知青把我救上岸时,我顿觉好生惭愧。

  从此,我再没去偷看她们洗澡。

 

练轻功

  男孩子好动,看过枪战片后,一人握一根棒棒操练。“叭叭叭......冲啊!”

  后来,看了香港武功片,“嘿、哈、嘿、哈......”又练起了武功。

  我的小伙伴之中,要数王二狗练得最勤,还制有木刀、木枪、木棍。一次,二狗练轻功,举着一把木刀从10米高的树杈上跳下来,跌断右脚,躺了一个多月才能勉强下地走路。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