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渡孤舟

人不知而不愠——

 
 
 

日志

 
 

【原创】盼  

2009-02-03 10:02:11|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野渡孤舟 

    (一)

后来,你就走了

去远方追逐梦想

留下我

将思恋拉长  把心 

高高悬起

交给刀割般寒风

和针刺般烈阳

真后悔没能留住

桥头油菜花香

 

明月如目,远山似眉

任寂寞堆积风中  虚荒

任泪水透支雨夜  彷徨

歌,拾不起往日欢娱

酒,难以埋葬惆怅

我那深情的祝福

声音多么渺茫

 

    (二)

是小草对春风的相思?

是白云对蓝天的依恋?

是鲜花离不开雨露?

是鸟儿忘不了林间?

是我内心的渴盼

还是你遥远的呼唤?

又或是  睡梦中

你我儿时嬉戏的碧水

一同攀登着成长的青山?

 

天空飘来一朵白云

带着美妙的笛韵

和你的情愫

萦绕在我头顶 

刚想揽入怀

却被可恶的清风抢走,

徒留我  忧伤  无奈

    (三)

三年了,独孤的三年

膨胀你倩影的三年

家乡如此美丽

陌上歌声甜美、悠扬

我将心事一路散漫开

唤朝阳起床

山村的清晨

刹那间苏醒过来

 

写满绵绵情话的山间小路

铺着金黄色油菜花地毯的原野

你步履匆匆

踏着美妙的歌声

投进故乡怀抱

晓风吹过,柳线摇曳

扯痛了  我的视线

无论怎样策划

还是无法表达

少女情怀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